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珺原创博客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本人原创(图片、边框引用自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拒绝抄袭。

 
 
 

日志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2013-04-05 11:43:43|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衣裙未旧容颜老       

                                   文/亦珺
 
        整理衣柜,清理和处理一些多年不穿的旧衣服,忽然看见这条碎花长裙,这十几年前的一个暑假和干姐姐林晓去一个裁缝店里量身定做的。
        那时刚刚从学校毕业出来准备走上讲台,年轻的小姑娘应该无忧无虑,很快乐很灿烂的,可看这从前的照片却给人一种少年老成似有心事的感觉。
        昨晚和一个刚刚认识的网友温紫荆聊了许久,她说可从我照片里布满沧桑的表情和面相看出我命运有点悲苦。呵呵!好像似是也有那么一回事,可我是不信命相之说的,面相是父母给的,有很多很多的遗传因素在里面。相片是瞬间的定格不是人长期的生活形态和心理状态,所以一张相片真的说明不了什么。
        岁月如流,不觉间便就人到中年,而且就要从“而立”奔向“不惑”,个中滋味又岂是几行文字所能描绘得清楚的。都说“早岁不知世事艰”,都说“ 人到中年万事忧”,这话不假。
        在“早岁不知世事艰” 的年龄里,那可真的是“少年不识愁滋味”,那可真的是理解不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涵义。
        在 “ 人到中年万事忧”年龄里,就会面对很多很多的忧虑和困扰,比如自身的状况,父母的健康,儿女的出路,朋友的误解等等、等等。
        轻抚着这旧时的衣裙,心里可真是感慨万千啊!人还不如一件衣服一条裙子经老呢。这裙子经过了十几年的时光还一如初制作出来那时那样崭新崭新的,而我,早已风霜难满面。
        怀着极其复杂的心情穿上的旧时衣裙,让女儿帮我拍了几张照片,阻不住岁月的脚步,留不住往日的容颜,所以要珍惜,所以要努力,不要等一切都来不及了再懊悔。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年轻时的我: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现在的我 :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衣裙未旧容颜老【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