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珺原创博客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本人原创(图片、边框引用自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拒绝抄袭。

 
 
 

日志

 
 

.执份诚、存份信、留份真,换取心安【原创】  

2013-06-07 00:29:39|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份诚、存份信、留份真,换取心安

文/亦珺

执份诚、存份信、留份真,换取心安【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昨天,接到一个小超市的老板娘打来的电话,她说她们超市租期到了,房东要涨租金,生意本来就不好,涨了租金没钱赚,所以她们决定不再续租不再做了,让我去把货清退了把钱结算清楚。
       这电话可真让我有点意外,因为一般碰上这种情况,别的老板肯定是不会通知我就赖账走人了,因为未结账的供货单我们公司没有,去年我挨抢包的时候被抢匪抢去没找得回,我们公司根本就拿不出他们欠我们货款的凭证,这情况他们是知道的,因为货款货单被抢后我怕别人拿着那被抢走的未结账单据去找他们结款,我当时就从公司开了证明通知他们把那丢了的单据作为铺底押单,后续送的货直接结现金,他们完全可以赖账走人不通知我们,可她通知了,还说她们手头上有单据,可以凭我们留存在他们超市的那份单据退货和结算。
        真没想到会有这么老实的商人, 都说无奸不商,在商场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形形色色的人见多了,诚信到傻气的人还真不多,这世道能不坑不骗不算计你就已经算是好人了,能做到坚守诚信保持一颗纯真的心实在是太难太难了。
        由他们我不禁想到以前中尧路上一家叫港丰的超市,那老板可真是缺德,大年夜那天趁供货商都放假了就请大卡车把超市的货拉回了他们老家湛江去,欠着我们很多供货商的货款赖着不支付跟我们玩人间蒸发。
        还有以前万秀村一家叫广佳的小超市也玩这招,他签了合同把超市转让给了另一个老板改了店名,说会把拖欠的货款给我们结算清楚,让我们不要去烦新的老板,结果货款就这么赖掉一直没给,真是可恶可恨的奸商。
        我想,人活这一世图什么?不就图个幸福快乐吗?做了亏心事,亏欠着别人活一辈子能幸福快乐吗?
       前几个月,有一个超市也是做不下去通知我们去清退我们的商品,因为合同签订的是实销结,也就是卖出去多少货结给供货商多少货款,一般这种情况下清场退货都是超市欠供货商钱,不会是供货商欠超市的钱,但可能是因为每月对账结款时为了凑合结完同一天送货入库的单据,他们每次都比销量多结了一些金额给我吗,所以退完货回公司一核算,我们的退货金额比未结账的供货金额多了几百块,一般碰上这种情况很多供货商就会赖账,而几百块钱超市最多也就是电话追要几次,要不到也就会不了了之。可我觉得欠人家的自己良心过不去,这种赖皮的事我做不出来,所以我把钱分文不少的给超市老板娘送了过去。别人都说我傻,我觉得傻点也没什么关系,我傻得坦然傻得心安理得,我觉得这傻值得。
        人活一世,怎么活都是活,我们就算不富有,但若我们够真、够诚、够坦荡,就算物质上贫乏一些我们也绝不比那些无良的有钱人卑微。做个诚实守信的人,信用就是一笔财富,一个人的信用达到一定的知名度那就是一块活招牌,它会无形中帮你树立起你的人格形象,让很多人因为信任你而跟你合作,甚至帮助你拥护你。
        在平淡平凡的生活中,我愿执一份诚、存一份信、留一份真,换取一世的心安。

执份诚、存份信、留份真,换取心安【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执份诚、存份信、留份真,换取心安【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