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珺原创博客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本人原创(图片、边框引用自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拒绝抄袭。

 
 
 

日志

 
 

.静静相思湖【原创】  

2013-07-15 07:53:40|  分类: 亦珺图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文/亦珺
 
 

静静相思湖【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对着满眼的葱绿,对着如镜的湖面,对着高耸的群楼,对着湛蓝的碧空和悠悠的浮云,我驻足无语。
        静静的相思湖很美,一种宁静恬淡的美。
        我的心在经历了许许多多之后 ,也如同这一湖静水,很难再看到微微扬起的波澜。
         一株三叶梅开得很是灿烂,细细的藤枝非常非常努力的伸上碧空,不知道它要证明什么还是要追求什么,那么倔强那么努力,让我看着生出丝丝的感动。
         正午的太阳火辣辣的,盘腿坐在 树荫下的草丛上,伸出手,从枝叶间漏下了的阳光被接在手心里,很暖,暖得有点儿燥热。
        轻轻的闭上双目,缓缓的吸气,吸入阳光的温暖,吸入花草树木的清香,吸入湖水的清凉,很是舒服,这一刻的清幽似是无人来扰。
        其实也不是真正的无人来扰,清静的时候那些难忘的人和往事会跃出脑海浮上心头的。
        我们习惯在热血沸腾的时候对在意的人许下一辈子的承诺,我们喜欢那在意我们的人在浪漫时刻对我们许下天长地久的承诺。可一辈子好长好长,热血没那么厉害,它很难很难沸腾一辈子,它往往是沸着沸着腾着腾着就慢慢的慢慢的安静下来了。一辈子真的太长太长,那些诺言那些浪漫在许多许多年以后再回首全都成了遗憾成了回忆了。
        浪漫是什么?是烟花。真的就跟那烟花似的,绽放的时候可美可灿烂了,你会莫名的陶醉,可惜醉过后呢?看满地的碎片你的心情该用什么词句形容才最妥恰呢?你肯定找不到词儿了吧!烟花熄灭后,无穷无尽的黑暗从四面八方袭来,那寒意是奔心而不是奔身而来的,那凉意那寒意别人不觉察,你却被深深的紧裹,无声的颤抖。
        不能再安静的乱想了,不然心会生出烦恼来的。
        走近湖边,信手撩拨清凉的湖水,水中,我的影子被波澜扯碎,随着水波虚散的晃啊晃啊的,晃得眼晕。
        小心翼翼的掬起一捧水,水在掬起手掌之间形成一个极小极小的湖,掌心里凉凉的,身心却暖暖的燥热着。
        抬眼,没办法看清楚太阳,它的光太耀眼了,太阳不像月亮,它不肯落到掌心里来,只是一些灿灿的光落了下来。
        看着掌心里的水,脑海深处的一个画面突然跳了出来。
        一个天真的小姑娘缠着一个狡黠的小伙子说:“喂,你说我要什么你都给我?我才不信呢,我要天上的星星月亮,你给我呀,给我呀。”小姑娘嬉笑着伸出小手索要着。小伙子轻抚了一下小姑娘的脑袋说:“你等着,我给你。”
        小姑娘看着小伙子走开,心想,我就不信你真能给我摘星星掰月亮。
        小伙子 回来了,小心翼翼的捧着一盘水,盘里的水慢慢静下来就像一口井似的,圆盘似的明月果真映照在了盘里。
        小姑娘望望小伙子又望望水中的月亮,开心的笑了,笑得好娇美好娇美。
        小伙子望望小姑娘又望望天上的月亮,也开心的笑了,笑得好温暖好温暖。
        静静的相思湖 ,静静的相思藏在湖心深处。
        每一缕相思就是一个婉约动人的故事,每一缕相思就是一份情感的牵扯,相思是剪不断理还乱的过往,它在岁月的湖里慢慢沉淀,沉淀后你就只能看到它平静的表面,看到那让你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的凝重。


           
静静相思湖【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静静相思湖【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静静相思湖【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