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珺原创博客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本人原创(图片、边框引用自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拒绝抄袭。

 
 
 

日志

 
 

爱心发屋【原创】  

2013-08-22 22:21:09|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文/亦珺
 

爱心发屋【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在小区里住了近十年,一直不知道小区里有个爱心发屋,是在电视里看到才知道的,不知道其实也不奇怪,我们小区特别宽大,有五百多亩地那么宽,小区里头的发屋近十家那么多,而我又是特别宅的女人。
        爱心发屋就在小区的一个角落里,挺小的一间,店主是一个慈眉善目年龄比我大的大姐,叫莫姐。电视里报道说她多年来一直坚持照顾帮助社会上的孤寡老人和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长期免费帮他们理发,节假日买礼物去探望老人甚至接回自己家里来跟自己的家人一起过节,对于个别很特别无依无靠的老人还接回自己家里来奉养,这真是个好心肠的大善人。
        第一次光顾爱心发屋是带孩子去剪头发,那天她刚从外面回来,据她说那天她是去帮一个出车祸后瘫痪在床的顾客免费理发。她说那姑娘才二十多岁,因为瘫痪在床多年,家里穷,家人没精心护理,头发脏乱得跟街边的乞丐差不多,看着让人忍不住心酸,她帮那姑娘梳洗修剪,说姑娘弄完头发后显得漂亮精神多了,说以后要定期去帮助那姑娘,这让我听着很是感动。
        第二次去是我自己去,去拉头发,说句心里话,莫姐弄头发的手艺很一般,可她态度好,又这么有善心有爱心,我总觉得钱花在她那可以间接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是另一种行善。
        拉头发是要花很多时间的,跟莫姐东聊西扯了一会,看见她店门口一直傻呆呆的坐着一个老爷爷,我忍不住好奇就问她认不认识那老爷爷,干嘛一直坐在店门口那儿不走?她笑笑说那是她的邻居,一个得了老年痴呆症的孤寡老人,这两年一直是她在照顾老爷爷的饮食和穿着,她还说老爷爷年轻时可是个大名人,会写诗写文章,报纸杂志上刊登过不少,书法和绘画也曾多次拿过奖,还上过世界名人录。莫姐还拿出老爷爷的一部分作品和世界名人录找到老爷爷的姓名指给我看。
         看了老爷爷的作品我觉得还真不错,忍不住纳闷的问:“莫姐,看他模样,年轻时一定是个高大帅气的男人,又这么有才华怎么没有老婆孩子成了孤寡老人了呢?”莫姐叹到道:“他年轻时深爱上了一个很会写诗的姑娘,可那姑娘却爱上了别的人,跟他分手嫁给了别人,他忘不了那姑娘,没法去爱别的女人,所以就一直单身未娶。”
        哦,真是个让人慨叹的痴情人啊!不知道那姑娘如果知道老爷爷如今的境况会作何感想。不过老爷爷都七十多岁了,那姑娘如今应该也是七十多岁的老奶奶了吧!还在不在人世也是未知。
        我感慨的说:“看来不管爱与不爱,还是要结婚,要有自己的孩子才好,不然老了没人照顾真是可怜。”
         莫姐摇摇头说:“有孩子也不见得就有人照顾,我们B区有一对老人,他们有七个女儿还不是一样没人理没人管。老人前面五个女儿是前妻生的,后面两个女儿是后面的老婆生的,老人因为没有儿子,前妻过世后六十多岁时才娶了后面这个老婆,结婚时后面的老婆才二十九岁,是个农村姑娘,他本指望能生个儿子,可生了两个还都是女儿。老人老了,他们的七个女儿你推我,我推你,谁都不肯赡养老人,不肯给老人生活费。老头都九十多岁了,老太婆也六十多了,都体弱多病,靠那一点儿低保还不够看病,饭都常常吃不饱,看他们可怜,节日我还常常接其他老人也叫上他们来我这一起吃团圆饭。前些时候那老头过世了,七个女儿居然没有一个在面前给老人送终,真是可怜可悲可叹啊!”
        这年代还会有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还会有白养七个孩子,到老了还没口饭吃这么可怜可悲的事 ,我惊叹!
        去爱心发屋,总会听到很多故事,总会生出许多感慨感叹,更使我深深意识到老人们不容易,我们做晚辈的要好好爱老敬老,要懂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莫姐是个让人尊敬的敬老模范,她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
        愿天下所有像莫姐的好人一世平安 ,一生幸福!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晚年能够安康幸福!
         

爱心发屋【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