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珺原创博客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本人原创(图片、边框引用自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拒绝抄袭。

 
 
 

日志

 
 

明月圆 念悠远【原创】  

2013-09-11 06:27:45|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月圆   念悠远

                              文/亦珺

明月圆    念悠远【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时光匆匆,不觉间,秋风悄至,秋霜渐寒,秋月又圆。
        月下,桂香,菊黄,小院清光淡照,提壶执酒,遥望长空,学不来青莲居士的疏狂,也学不来义山的蚀骨柔肠,一首诗孕育了许久终还是下不了笔,一首词千修百改也还是达不了意。
       果香,饼香,酒香,缠绕着丝丝缕缕的无奈和忧伤。
       中秋的明月似镜,它照见了天下的喜悲聚散。
       都说月圆人圆,可人生里有那么多的颠簸流离,有那么多的不可预知,牵挂的人虽同在月下,却遥隔十万八千里,亲人盼望遥望的眼神总使人念及便愧疚不已。
       寄上一盒月饼,附上一声问候,捎去一片真心的祝福,愿亲朋们安康幸福 !
       这样的夜,不碰墨笺、不弄丝簧 、不舞清光,  静静然就好,伴着花香,就着果香和饼香,闻着酒香,浅酌三两杯  ,不想醉去,只想有点丁儿的迷糊恍惚就好。
       抬头望月,月真亮啊!暗想,遥远的他方另一双眼睛此刻是否也在遥望 ,遥望着这一轮圆月。月若是镜,镜里应有影,可我不见你影,你可否见我影 ?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心有所念眼有所影,可那终究是虚幻。
       这人世间的美好源自于心,源自于人的愿望,人活着难免都会有期望,期望着想要的美好或想要的辉煌。
       我是俗人,一个没有野心的小女人,不祈求辉煌只求一些美好的愿望能实现就心满意足,只求岁月静好,只求现世安暖此生也就无憾。
       听着古词曲,歌里深情的唱“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活着就是福,愿亲朋们安好,可以年年共赏这一轮明月。
       祈求太多会折寿、会折福的,我倒不怕折寿折福,可我更想人长久,更想能共守这一轮明月到永久。我深知亲人和在乎的人忽然消失再无处可寻无处可觅那是怎样的一种空落落和哀伤,所以很多时候,不一定要时时刻刻相伴相拥,知你安好就好,知我安好就好,你若安好我心便是晴空,我既安好你就不必空自挂念。
       明月圆,念悠远,海角天涯,愿大家都平安健康,无灾无难,愿长长久久的岁月里,静好安暖。

明月圆    念悠远【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