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珺原创博客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本人原创(图片、边框引用自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拒绝抄袭。

 
 
 

日志

 
 

浅秋薄凉【原创】  

2013-09-04 13:22:15|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浅秋薄凉

 文/亦珺

浅秋薄凉【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无眠 ,漆夜漫漫,移步临窗,万家灯火寥剩几盏,幽光微寒。
   无星无月的夜让人害怕抬眼遥望,看那低沉又没有尽处的漆黑会有股寒意袭来,让人会不自觉的起寒颤。

   岭南之地,季节交替没有明显的痕迹,已入秋却未见风起,未见叶黄,只是早晚薄薄的凉意侵入肌肤才忽地惊觉,秋已悄无声息的来了。
   秋浅凉薄,这薄薄的凉意侵入肌肤,沁入心间,让
人生出几分凄凉来。
   不
喜欢自个儿这敏感多思的个性 ,可天性使然,谁又奈何得了?

   曾经以为,只要有心就没有到不了的地方,可一路走来,慢慢惊觉,词典里还有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么个词语,这词语可是过来人的经验之谈而不是凭空捏造的,一旦明白这个,我的心就纠结成一团,很难释然。
   春天的诗情画意让人生出许多念想来,夏天的热辣灿烂惹得思绪似蝶 ,舞了整整一夏,终是倦了,在浅秋的薄凉了瞬间凝住。
   
   秋雨洗过的古渡码头,很多过往的痕迹都没了,失了追寻的根基,很多很多支离破碎的片段让人没有办法串连成一个完整的
故事,总让人怀疑那是很多很多个故事的枝枝节节,但终究是没法最终判定。
   都说天高水长
思念远,踩着渡头光溜溜的大石板,望着蓝蓝的天,淼淼漫漫的江水,却不知该去思念谁?不知有谁可念?很多时候,你自认为很在乎很在乎的人,以为人家也很在乎你,可有一天你突然发觉不是那么一会事,人家不过是还迷糊记得曾经认识你而已。这份你始料未及的打击让你真的觉得秋凉了,凉的不只是秋,还有人世、人情、人事,所有的一切都透出薄凉来,让人的热情忽地就没了。
   
   临江扶栏,望江上三三两两的船只,我不知道它们来自何方?将去向何处?谁又知道它们来自何方将去向何处?怕是连船上的人他们也未必自己来自何方将去向何处?很多时候我们想不清楚,是从何时何地起慢慢走到如今这一步的,走到这一步突然止住,茫茫然的就不知下一步该往何处?

   我们总期望我们的每一个愿望都能按我们所想像的那样去去实现,可事实上很难很难。
   要知道,人生不会有
完美,有些会如我们所愿,也有些会也会落空,会让我们失望、让我们感到深深的遗憾。也许就是因了那些不完美才让我们觉得美好的东西那么的美。就如同天上的月,圆了缺,缺了又圆,月倘若不缺、总那么圆着亮着,我们可能就不觉得它美了,正因为它缺了许久,忽地圆了亮了,我们才觉得它圆满的时候很美。
   莫言也说了:“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讳的就是个十全十美,你瞧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圆满了,马上就要亏欠;树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马上就要坠落。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
   凡事都有它的规律,凡事都有我们可以料想得到的部分,也有我们料想不到的部分,不管怎样,我们要学会接受,学会坦然接受,坦然接受意料之中的一切,也坦然接受意料之外的一切,无论是惊喜抑或是惊诧。
  
   不太喜欢浅秋的薄凉,更不喜欢做个薄凉的女子,虽说薄凉会避了许多是是非非纠纠缠缠,虽说薄凉有着一种让人惊叹的冷傲美,可薄凉的女子都是孤寂的,我不喜欢喜欢孤寂,尽管偶尔也会孤寂,或者说偶尔也会感到孤寂,可若是一直沉浸在孤寂里我可是受不了的。
   我是个怕冷的
女人,所以特别渴望温暖,特别渴望能得到很多很多的温暖,可失望和失落却常常像蛇一样缠绕着我,那冷飕飕的感觉让我难受至极。
   对于未知的明天,总难免会暗自惴度一番,有些许
期盼也有些许不安。

夜可以很长很长,也可以很短很短,凄惶的夜会让人觉得很长很长,安暖的夜会让人觉得很短很短。
   不能入眠的夜是没有梦的,没有梦的夜是单调的,没有色彩的。这样的夜不适合抚琴、也不适合曼舞、更不适合放歌。 
   感觉自己像一条搁浅在滩头里的小船,划不动了,只能望着淼淼漫漫的江水浅浅的低叹。 
   浅秋薄凉,寒意侵肤,抱紧臂弯,应知,若无处可栖,也就只能自己拥抱自己,算是一种自我安慰。

 

浅秋薄凉【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