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珺原创博客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本人原创(图片、边框引用自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拒绝抄袭。

 
 
 

日志

 
 

随心走笔【原创】  

2014-04-25 06:27:39|  分类: 原创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亦珺

随心走笔【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一、走累了
          突然有种想放弃一切沉沉睡去的念头和冲动,可终究没有,也不可以。
          这俗世红尘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走得顺了,欢心了再长也觉得短;走得不顺了,烦了郁闷了 再短也觉得长。
         对于苦难与磨难,是不可以选择逃避与逃离的,因为你越是逃避它越阻在你跟前,你越是想逃离它越是紧紧粘着你,如影随形,缠你不休,迫使你有喘不过气来的窒息感,你唯有选择坚强的去面对和克服,你胜了它自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而你也会随之又成长了一大步。
         生活里,也许你可以有很多很多的伙伴,可人生路上,很多时候你是没伴 的,你必须得自己一个人去走,你必须得经过很对很多的路口,必须要在每一个路口做出自己的选择才能继续走下去。
         选择本身是没有对错的,选了坦途、走了捷径,你会身轻步顺一路欢心 ,你的人生会清清浅浅。选了坎坷、走了弯路,你会举步危难跌跌撞撞,可你会比走坦途的人看多风景得多阅历,你的人生会更厚实更丰满。所以做出了选择就该义无返顾的走下去,要知道,这世上的路都是人走出来的,别说没有路,大不了逢山开路,逢水搭桥。
         生活里的苦难有些是上天不眷顾你,硬生生砸给你的,有些是你不理性不够聪明(或者说不够狡猾)自找的。上天给的你怨也没用,谁叫你命里有这么些劫难呢?!自找的就更不能抱怨了,不然不说是人,就是老天它也会嘲笑你活该。
         人啊!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就看你能不能看开想看,往往一转念看到的世界与境界就会完全不一样。 
         都说这人生路上,风景随处都有,可景由心生,有时对着再美再迷人的风景你也会觉得眼前灰蒙蒙,那是你真的走累了,歇歇吧,你真的该好好歇歇了。


二、做个柔弱又坚强的女人
         看一个朋友的文章总让我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有那么一点点儿堵。那个外表洒脱不羁内心柔弱,看似有点像假小子的小妹,她笔下如涓涓细流般的诉说里总裹含着些许苦涩与酸楚,再美的风景也没法让人读出世外桃源般的感觉来,总让人觉得那美里被撕开了一个小小的口子,有股子阴阴潮潮的风隐隐约约的在字里行间吹。
         再强大的女人内心都还是忍不住渴望有人来好好疼惜自己的,有人疼惜才会笑得舒心笑得柔媚,所以偶尔让自己示示弱不是什么坏事。
         女人好不好不是我们女人自己说了算,得人家男人说好才算好。
         我想这世上的男人无论他有能与无能,无论他儒雅还是彪悍,他都喜欢在看似柔弱看似需要他保护照顾的女人展示他的能、他的好、他的强,而不太会在一个看似比自己还强悍的女人面前去展示这一切。所以不管你是否真的强悍都不要让人觉得你太强悍,特别是不要让男人觉得你强悍,那样对你没好处。
         真想对那位小妹说,别做外表强悍内心柔软的女子,试着做个外表柔软内心坚强的女子吧!外表柔弱会更易让人疼惜,内心坚强才处于风云而色不变行不慌。
         活着,这肉身怎么颠簸流离都行,可别让心颠簸流离,不然就没法好好感受人世的安暖,没法真正幸福快乐。
         
三、关于素食与信不信佛
        前些天,一位倡导素食的朋友向我宣扬素食的诸多好处,肉食的诸多坏处,我不是素食主义者,倒也不是做不到,只是不想做素食主义者罢了。
        他说素食会让人类更健康,对于素食是否真的会让人类更健康到底有没有科学与医学根据我不知道,也不想不打算深入去探究与研究。
        对于肉是动物的尸体这说法我想大家都是无法否认的, 对于杀死动物再吃它的尸体挺残忍的这大家也是不该否认的,对吧?
        我不倡导素食,但我觉得杀生真的挺残忍, 且不说肉就是动物的尸体,吃尸体恶不恶心,单看那垂死挣扎的动物的可怜样心就有那么些许不忍了。
        不吃可能做不到,但少吃些,总还是做得到的,那就尽量少吃些吧!就让这世上少一些杀生。
         朋友问我信佛吗?我说我不信的,他问我知道佛是什么吗?我说我不知道。
        仓央嘉措说:“佛是过来人,人生未来佛。”
        朋友说佛其实就是“悟 ”,这我是赞同的,佛就是一种禅悟,悟透了,也就看开了,看开了也就坦然淡然了。
        佛不是供奉在庙里案桌上的那一尊雕像,它其实就在人心里。
        人有善念,若向善行善,佛形佛行在人身,人也就不知不觉向佛成佛了。
        人若有恶念,若向恶行恶,佛就立在头顶,所谓举头三尺有神灵,也就是说你做了什么不是绝对无人知晓的,总会有败露的一天,总会有所报应的,至少内心会不坦荡不安宁。


四、一片真情遥相牵
         昨天,老家那边一同学家里摆酒,请了不少老同学去,席间他们念及我,挂了电话过来,电话里,听着他们一个个欢快的、叨叨的跟我说话,念及往日的情谊,许多往事涌上心头,心里便溢满了浓浓的温暖。
        这么些年,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离离合合,那些住进了我心里的人,那些让我住进了你心里的人啊!就算是遥隔万水千山又怎样,就算是几年、几十年甚至百年又怎样,就算是不能朝夕相对,不能一起把酒言欢,不能相拥相诉又怎样,时光的流水它再无情也不可能把我从你心里,把你从我心里拽走、抹去,不是吗?
        请相信,我在你心里分量有多重,你在我心里分量就有多重,我不说不等于我不念,我转身不等于我无情,或许我只是想让你我的路越走越宽,让你我更无悔无怨无憾,这人生路上且行且珍惜,那些心里有我的人,谢谢你,是你让我活得有分量,那些住进我心里的人,祝福你,你快乐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想念我的人,我想念的人,一切尽在无言中,唯遥祝安好!
 

随心走笔【原创】 - 亦 珺 - 亦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