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亦珺原创博客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本人原创(图片、边框引用自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拒绝抄袭。

 
 
 

日志

 
 

多想,不只是匆匆的过客【原创】  

2017-04-13 11:2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亦珺

多想,不只是匆匆的过客【原创】 - 亦 珺 - 亦珺原创博客

 
         跟着南宁诗词学会的诗友一起去采风,虽然很开心但也有些许遗憾,因为时间都太短,每次都是走马观花,每个景点都没来得及慢慢欣赏便在催促声中随着大家一起匆匆赶往下一个景点了。
        大王滩很美,可匆匆的一览之后,脑海里留下的美丽画面只有快艇转一圈船边溅起的那层层雪白的浪花。
        凤凰湖的烟雨很美,可照片里只有几树桃花和山下烟雾缭绕的湖景。      
        竹泉岛那清清的江水,美丽的格桑花和菊朵,飘逸的芒花也很美,可也没能细看,只能草率的来一张合影便要急匆匆去追赶队伍。
         凤凰谷的青山绿水和奇异的瀑布也很美,可只到半山天色就晚了,只能意犹未尽的转身折返。
         ......
         也许大家会说那你可以自己抽空慢慢再去欣赏啊!可再去会失了初见的那一份新奇,再去未必还能有那些志趣相投的良师益友陪伴着,再去不一定还是把样的季节那样的天气那样的景象。
         其实何只是那些美景,我们不想做美景里一个匆匆的过客,这一生里有许多的人,他(她)们曾经对我们那么好 ,我们更不想他(她)们是我们这一生里匆匆的过客,可又有多少人能陪我们到永久?!
        那些曾经喜欢过我们、对我们好,把我们当宝贝一般宠爱的人,那些跟我们山盟海誓过要相伴一生的人,都真能陪伴我们一辈子吗?也许因为种种原因最后都不过是我们这一生里匆匆的过客。
        最最难舍的是我们的至亲,我不要他(她)们离开,永远永远都不要,可... ... 
        梦里常想起那严肃却还是挺疼我的爷爷,那贫穷的七、八十年代,每次看见小伙伴吃冰糕吃烧饼我总会忍不住流口水,于是就跑去爷爷的药店要零钱,爷爷每次都会板着脸说我是馋虫贪吃鬼,可每次都会把钱放我手心叫要拿好别跑太快摔着了。
        我也常想我的妈妈,我以前老嫌她啰嗦烦人,可她走了,我突然觉得好像丢失了好重要好重要的东西,心里头多出了空落落的一大片,每次触及都冷飕飕的不复以往那暖暖的感觉。
        我更想念我的奶奶,我慈祥的奶奶,她那么那么疼我、爱我、理解我,可她走了,好多好多的心里话再也无处去说,好多好多的苦涩和无奈也无处去诉,只能自己装在心里自己硬扛着。
        有妈妈和奶奶在,我都觉得自己多大还是一个有人疼的孩子,可惜妈妈和奶奶不在了。
        人,终究敌不过时光的流转和自然规律的,不只是我们的亲朋,到了最后就连我们也都会变成这人世间匆匆的过客。
        人生那么短暂,我们必须好好珍惜眼前的美好,不要轻易去错过眼底下美丽的风光,不要轻易的去伤害那些关心我们、爱我们的人,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那么多的遗憾和追悔莫及。

 

多想,不只是匆匆的过客【原创】 - 亦 珺 - 亦珺原创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